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地理信息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地理信息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地理学基础知识,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能在科研、教学、企事业单位和ZF相关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研究、教学、开发或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适宜到国土、环保、旅游、交通、水利、海洋、林业、农业、公安以及城市建设等部门从事地理信息技术工作,还可以继续攻读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土地资源管理、区域规划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本专业所属主干学科为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遥感。核心知识领域包括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学、地图学、空间数据库、卫星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
开设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遥感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GNSS原理及应用、数字地面模型、GIS设计与开发、数据结构等专业必修课17门;虚拟地理环境、空间数据库设计、ARCGIS地理信息系统、区域分析与规划等专业选修课24门。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