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的售前与售后技术支持、网络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网络及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等技能,在企事业单位IT领域从事网络组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方面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交换技术、路由与网络互联、网络操作系统、综合布线、计算机安全技术、SQL Server数据库、网页制作等。
技能证书: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站设计管理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拥有内部网络的中小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络工程(通信)公司或网络设备及相关产品代理商企业等专业,岗位包括网络组建项目实施与技术服务岗位(建网)、网络安全与管理项目实施与技术服务岗位(管网)、软硬件及网络应用实施与维护技术服务岗位(用网)、计算机产品和网络设备的营销等,从事网络构建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站设计管理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安全与维护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网络及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家、社会和公众的信息安全,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一般的防黑客技术及防病毒技术、主流操作系统的安全机制及维护,具有网络信息安全分析与实施能力和数据恢复能力,并能快速跟踪信息安全新技术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交换技术、Windows和linux安全配置、路由与网络互联、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网络操作系统、网站数据库安全、综合布线、渗透和取证技术、计算机安全技术、SQL Server数据库、网页制作等。
技能证书:信息安全工程师、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信息安全管理师、CIW网络安全认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具有计算机网络的各类公司、银行、证券、海关、企事业单位及公、检、法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漏洞监查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销售、服务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