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面向珠江三角洲,为企业、事业、国家机关、社会中介机构等组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工作第一线从事出纳、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统计、评估、跟单、办税以及金融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道德和严谨的职业态度;掌握会计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他们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从事账务处理、成本核算、内部审计与控制、纳税申报、财务分析与预测决策等职业岗位能力以及相近专业就业转移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等综合职业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高职会计专业就业面向的定位要求,学生必须具备在中小型企业等单位一人多岗、多岗兼顾的能力。

就业方向:

1、财务工作。包括会计、出纳、财务管理等工作岗位。

2、审计。很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审计机构,另外会计事务所也主要从事审计工作。

3、税务。可以去各级税务机关。

4、会计讲师。可以去会计培训机构从事会计讲师的工作。

5、金融机构。比如银行、证券、保险业。

6、统计。很多单位的统计工作都由财务人员来做,一般都是财务人员兼职。

主要课程:

主要学习基础会计(汉字和阿拉伯数字的规范书写)、会计职业道德(职业风险警示教育)、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电算化及手工账综合实训、经济法、纳税模拟与税务会计、涉外会计、审计实务、商品流通企业会计、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行业会计比较、ERP沙盘对抗,资本市场理论(资本的循环和周转),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