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模具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模具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山市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面向模具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培养具有模具制造专业领域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技能,具备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工艺员、模具设计员、数控加工编程员、数控机床操作员、模具的安装、调试与维护人员、产品生产车间或模具制造车间的管理人员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实践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工程制图与测绘、金属工艺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测量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金工实训、液压与气动技术、三维建模(UG)、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技术、三维注塑模具设计(UG)、数控车削加工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削加工编程与操作、顶岗实习等。

实习实训条件:

本专业建成金工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CAD/CAM实训室、模具综合实训室等实训场地,并根据专业的岗位职业技能要求,配置电火花机床、线切割机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五轴加工中心等模具加工设备、注塑成型机、冲压成形机、有机玻璃注塑模具、铝合金模具等专业实训设备;引进中山市俊拓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中山耀林灯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驻实训校区,建立生产性实习基地。生产性实习基地的两家企业均拥有先进的设计软件与加工设备,为本专业提供了现场教学与顶岗实习的条件。

此外,本专业建立了包括中山市华志模具精密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中山鑫辉汽车模具实业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专业性强、专业对口的校外实习基地,为本专业的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岗位,也为毕业生提供事业发展平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