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临床医学(专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临床医学(专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临床医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掌握必备的医学基础知识,掌握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临床技能,具备开展融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健康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医疗服务能力。主要培养面向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生。
主要课程设置:常用诊断技术(含心电图、实验诊断、放射诊断)、内科学(含神经精神病学)、外科学(含皮肤病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五官科学、中医常用诊疗技术、传染病学(含性病学)、预防医学、急救与常用护理技术、全科医学等。
办学条件及特色: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是学校特色品牌专业。校内建有1.5万平方米、设备总值3千万元的现代化高仿真实训中心,已成为学生进行专业技能训练的良好基地。同时,实训中心为国家执业(助理)医师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基地,承担沧州市国家执业(助理)医师临床实践技能考试任务。拥有固定的校外实习医院32个,有能承担专业课理论教学和临床见习任务的教学医院5所。在历年河北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考核中,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连续六年获得优秀和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学生专科接本科录取率在同类院校名列前茅。与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等单位办有“订单班”,形成了“入学、培养、就业”直通车。
教学团队:临床医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任教师89人、兼职教师10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占34%、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33%,“双师型”教师占81%。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临床医学专业已形成了一支职称、年龄、双师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2009年荣获“河北省临床医学专业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07年临床医学专业《诊断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成为我校首门省级精品课程,2010年《物理诊断技术》被教育部高职高专医学类教指委评为精品课程。近年来,获得教育部医学类教指委教学成果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沧州市科技进步奖6项,主参编教材42部,发表核心期刊114篇。
就业前景:在过去5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沧州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合格医学人才,部分已成为沧州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更涌现出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享誉沧州、河北甚至全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目前已与“北京红十字急救抢救中心”等单位人才定向培养,形成了“入学、培养、就业”直通车,学生毕业即可就业,薪酬可观。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