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文秘(速录师)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文秘(速录师)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文秘(速录师)

  三年

  培养目标:掌握文秘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业务功底、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富有创业意识和敬业精神的全面发展的高级文秘人才(速录师方向)和文秘专业(速录师方向)教学工作者。

  主干课程:秘书学、档案管理学、秘书实务、现代汉语、大学语文、应用文基础写作、速录软件应用、公共关系学、行政管理学、礼仪学、自动化办公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高级文书、秘书、档案员、文秘专业(速录师方向)教师等工作,有广阔的就业机会和远大的发展前景。

  就业前景:随着网络的升级更新,“速度”成为当代社会发展中的一个显著元素。在“会展经济”、“论坛经济”兴起并快速发展的今天,文秘专业中的速录师,作为一种新兴职业正迅速崛起,成为职场新贵。目前国内速录师的年需求量为5万至8万人,岗位与应聘人数的比值相对较高。因而,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秘书(速录师方向)仍将是个热门职业,社会需求量大,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报考条件:无指残,无听力障碍。

  可获证书:《文秘职业资格证书》、《中文信息速录师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能级考试A级证书》、《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