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生物制药技术

  学制:三年

  制药行业是永续增长的朝阳行业,生物制药则是朝阳中的朝阳。上世纪90年代以后,全球生物药品销售额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大大高于全制药行业年均不到10%的增长速度。目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处于中间强、两头弱的格局。即在研究开发和制剂开发上处于弱势;而在中间的加工工艺上,由于工艺水平的改进及低廉的人工和环境成本,使得该环节具有国际竞争力。但大多数药品生产人员只会机械的按照生产步骤进行操作,并未受过专业教育,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无法独立解决,更无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改善不足,严重阻碍了生物制药事业的发展。
  20世纪90年代末期至今,是我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时期,每个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都非常强烈。严重缺乏是营销人才、研发人才;相对缺乏的就是可以在第一线进行生产的工作人员。生物医药领域在全球都还处于一个成长开发阶段,不很成熟,需要有营销能力的专业人员形成商业模式、市场布局。研发是行业发展的根本所在。而搞研发的都是专业性极强的博士、博士后。一线工人从社会上招聘,素质太低,不能胜任工作;而本科生要求待遇高,且往往留不住。高职毕业生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既可以做营销人员又可以到生产第一线,如果干的好,很快可以担任组长、车间主任等管理干部。

  培养目标
  培养与生物制药行业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具有良好的综合职业能力,能从事药品生产、服务、技术及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微生物学、发酵工程、免疫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物制药工艺、药品营销、药事管理与法规和药品生产管理规范等。

  专业特色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施“2+1”培养模式,全面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学生毕业前至少获得一个中级以上(药物制剂工、药品检验工、生化制品制造工、药品营销员等)职业技能证书,实现双证制。

  就业方向
  主要为生物制药企业、药物制剂企业、药品批发与零售企业,从事药品生产、质量检测与控制和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