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园林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园林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园林技术

  学制:三年

  本专业拥有资深办学背景,2002年被确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全国各地的园林行业培养了926名毕业生。
  本专业坚持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道路,专业设置与园林行业及其相关联的产业对接,秉承崇尚实践的教育传统,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强化职业能力培养,形成了以职业能力为主线,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和综合技术应用能力训练逐步深化的“一条主线、三个层面”培养模式。成立“产学合作中心”,充分利用师资力量和专业有利的硬件设施,配合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与企业共建实验(训)室,真正实现了生产与教学结合、课堂与现场结合、教师与学生互动结合的先进教学模式。
  本专业实施订单培养,与上海鼎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杰腾生物科技公司等多家园林企业签定了培养协议(订单)。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省级学科带头人及资深园林高级工程师引领的省级教学团队,团队专业经验丰富、专业技能强, 具有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所占75%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2%以上,拥有硕士学位占25%。
  专业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有国家级评审员4名,承担面向社会的专业工种的中、高级技术等级培训和考核。可以满足学生“双证书”的需要,目前毕业生的“双证”率达95.5%以上,具有两个或以上高级职业资格的人数达到70%。

  包括两个专门化方向:

  1.园林与花卉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与园林技术相适应,具有良好的综合职业能力,掌握园林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园林设计、园林施工技术、园林绿化维护与管理的高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园林植物学、园林美术、园林植物环境、花卉栽培养护及应用、草坪建植与养护、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保护、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插花技艺、园林辅助设计、园林工程概预算、专业英语

  专业特色
  教学做一体化“2+1”培养模式

  职业资格
  花卉园艺工、种苗工、植物保护工、插花工、植物检疫工、防治工、园林工程预算员、园林规划设计员、工程预算员


  2.风景园林规划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风景区园林规划生产、设计、管理第一线的需要,德、智、体、美等面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园林植物学、园林美术、园林植物环境、园林制图、园林测量、园林表现、花卉栽培养护与应用、园林工程、园林保护、城市绿地规划、园林辅助设计、风景区规划、园林建筑、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史、专业英语

  专业特色
  教学做一体化“2+1”培养模式

  职业资格
  花卉园艺工、种苗工、植物保护工、风景规划、种植、造景技术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