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运用技术(文理兼招)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大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运用技术(文理兼招)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培养的试点专业,面向大庆油田、大庆高新技术企业及哈大齐工业走廊及全国的汽车行业,培养掌握职业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现代化汽车结构原理、汽车故障诊断、检测技术和维修技术,能够使用仪器、设备对汽车进行性能检测、故障诊断排除,适应从事汽车维修及相关行业需要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责任心、真功夫、好习惯”的“铁人式”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电控发动机结构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故障诊断、车辆保险与理赔。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各类汽车企业从事汽车的故障诊断,机、电维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运输管理、汽车业务管理(如:技术总监和服务经理)等工作。目前,在大庆及周边4S店、汽车修理厂、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厂都有本专业的学生,还有许多学生在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城市的汽车行业工作。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好,供不应求。

  专业优势与特色:

  充分利用企业办学优势,与大庆汽车各4S店、大庆火炬驾校、大庆汽车销售公司,大庆沃尔沃整车生产基地等大型企业紧密合作,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本位,以职业道德与职业精神培养为核心,创新 “校企合作、实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在校内主要利用校内仿真实训中心和校内实训基地,模拟现场实际工作场景来创设学习情境;在现场充分利用大庆沃尔沃整车生产基地、大庆汽车销售公司、大庆4S店、大庆火炬驾校等企业现场这个最真实的生产性实训基地,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氛围中实现实习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