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电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电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

工学 门类:电气信息类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技术

一、招生对象及学制

1.招生对象: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相同学历的社会人员。

2.学制:三年全日制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牢固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制造、组装、安装、调试和应用的具有较强综合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三、知识技能

应用电子已经涵盖了社会的诸多方面,像电话交换局里怎么处理各种电话信号,手机是怎样传递我们的声音甚至图像的,我们周围的网络怎样传递数据,甚至信息化时代军队的信息传递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电子应用技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基础知识的学习认识这些东西,并能够应用更先进的技术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四、培养能力目标

1.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等方面广泛的工作范围;

2.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

3.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4.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

5.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五、职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行业,以及电子与信息技术制造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电子产品制造公司、电子仪器仪表公司、自动化系统公司、电子元件组装公司、电信、移动、联通公司营业及售后服务、电子城、电器维修部等。

主要就业部门:电子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售后服务、技术开发及维修部门等。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维修电工、无线电装接工、家电维修工、可编程控制器工程师助理、单片机工程师助理、电子企业的技术人员等。

六、课程设置

高等数学、英语、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VB程序设计、电子CAD、高频电子技术、电视技术、电子测量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检测技术、网络与办公自动化技术、多媒体技术、单片机技术、电子系统设计工艺、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等课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