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院级试点专业,是我系开设最早的专业之一,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专业现有电工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电气安装实训室、检测技术实训室、电气CAD实训室、PLC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变频器实训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室、工厂供配电实训室、PLC变频器综合实训室等13个校内实训室,有新奥、卢卡斯、南玻玻璃、京东方等11个校外实训基地,并与这些企业实现校企合作,成立了“京东方”订单班。本专业针对电类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岗位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目标。主要面向电气自动化设备应用的单位及企业,培养从事与电气自动化技术有关的工业控制系统的安装、运行与维护,具备基本电气自动化应用技术,具备工业控制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等专业能力,服务于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机械、电子、电力、能源、冶金、石油、化工、建筑、轻工、食品等行业的生产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自动化技术应用,自动化系统集成与自动化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能力结构:

电气技术应用能力,PLC技术应用能力,单片机技术应用能力,变频器技术应用能力,电气设备运行、维护能力,自动化系统集成与运行维护能力等。

主干课程: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C 语言、电力电子技术、触摸屏技术、工厂供电及设备、PLC应用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维修电工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电气CAD、电气安全、专业英语等。

可考证书:

电工上岗证、电气设备安装工、维修电工、无线电装接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

就业岗位:

维修电工、电气设备装配调试员、单片机应用技术员、PLC控制器应用技术员、变频器应用技术人员、仪器仪表工程技术人员、生产组织与管理工程技术人员、自动化设备运行维护员、电气系统设计与开发技术人员、电气设备销售与服务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