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河北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下设冀联、白求恩、新华三个校区。学校设施齐全,环境幽雅,交通方便。

  我校以“为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培养职业道德高尚、技术精湛、实践能力强的医疗卫生保健一线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经过20年的发展建设,学校规模逐渐壮大,现在生源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在校大专生1.2万人(含实习生)。学校占地72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3.37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370万元,教学用微机1252台,多媒体教室和语音教室座位10356个。按医学类高职院校设置标准,设有实验室181个,直属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3所,毕业实习基地103所,能保障学生完成临床实训、实习。

  学校实施“培养百名研究生工程”、 “师德建设工程”和“优师带教工程”,三个工程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全校教师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学校共有专兼职教师940名,其中专任教师733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含博士学位、硕士学位)132人,高级职称177人。能够满足我校教育教学与科研任务。目前设置了临床医学、护理、口腔医学3个主体专业,根据社会对医学类人才需求的变化,还开设了眼视光技术、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康复治疗技术、药学、中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护理(麻醉护理方向)、药品经营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医院管理方向)等专业。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坚持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20多年为广大农村和基层培养了5万多名优秀学生。学生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业务骨干、基层领导和先进人物,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每年定期召开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会,不定时召开各种小型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毕业生就业率80%以上。近年来为了提高我校的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提高学术和教学水平,学校引进了多名外教,与德国、澳大利亚,菲利宾等国家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学校还举办国际教育交流培训,已招收留学生培训班2期,并组织涉外护理培训,选送合格人才到国外就业。

  学校多年来坚持物质、精神、政治三个文明一起抓,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高校”、“全国民办非企业诚信与自律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校”、“省级明星学校”、“省级管理示范校”等30余项国家、省、市级各类荣誉。2006年12月,我校作为全省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出席了全国第十五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学校办学诚实守信,坚持“树人育德”,重视素质教育,名师严教,信誉良好,培养出一大批白求恩式医务人才,是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实验校。2006年经省教育厅检查评比,因教学条件好,被评为民办教育“明星学校”。国家民政部曾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及“自律与诚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