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药物分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药物分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药物分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督管理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与控制、工艺技术改造、原材料及产品质量检验、药品销售监察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

可在各种药品生产企业(如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厂)的质检中心和车间化验室、医院药剂科质检室、医药公司质检部门以及基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部门等从事对西药(中药)分析、检验及质量标准的建立,熟练操作高效液相、薄层色谱仪等分析仪器的使用工作,亦可在保健品食品、精细化工产品及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从事分析检验工作。

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人才的培养采用“2+1”的培养模式,即采用第一学年、第二学年的教学以校内授课为主,进行基本素质课、专业理论课、专业技术课及选修课的学习,并进行技能实训,以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第三学年的教学在校外实训基地进行,培养学生岗位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

实用化学、微生物基础技术、实用药物学基础 、药物制剂技术 、药物检验分析技术、制剂质量检测技术 、药品生物检定技术、中药制剂分析技术、现代仪器分析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贮存与养护技术、检测仪器使用与维护、体内滥用药物分析。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