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掌握生物药品生产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满足生物药品生产制造、质量检测、医药产品营销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职业方向及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生产生物药品的企业,从事生产一线的组织、技术管理、质量控制及操作等工作;其次面向药品经营、检验等相关单位,从事营销、服务、检验等工作。

就业的岗位群主要有:药品生产企业的技术员、质检员、化验员、仪器设备操作员和药品经营企业的医药代表、营销员、库房管理员及药品使用单位的药房调剂员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以培养学生职业综合素质和职业应用能力为目标,采用“工学交替、工学结合”教学模式,并配套“双师一员制”教学管理,即通过第3学期的生产实习和第5、6学期顶岗实习的工学交替,以及与企业合作设计教学内容、部分岗位核心领域课程教学在企业授课的工学结合,同时选配一名校内、一名企业兼职的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对每位学生因材施教、个性化的培养,使学生在职业态度、就业定位、综合实践技能上均达到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毕业生在校期间能够通过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考试,获取发酵工程制药工、药物制剂工、生化药品制造工、疫苗制品工的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主干课程

药物应用化学技术、菌种及细胞培养技术、实用药物学基础、药事管理及应用、微生物制药技术、基因工程制药技术、生物分离技术、疫苗制备技术、血液制品制备技术、制药工程、医药产品经营与管理、生物药物检测技术。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