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08年招生简章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08年招生简章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天津市唯一一所国办艺术类高职学院。学院历史悠久,具有坚实的办学基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形成独特艺术设计教育的办学格局。
  学院拥有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副教授、讲师等高中级职称人数占教师总人数的80%。学院占地110亩,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已成为培养现代工艺美术设计家的摇篮,为社会各界输送大量的具有较高专业艺术素质和专科层次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三年。学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天津市教委验证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学院遵循艺术教学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开设适需对路的艺术设计专业,为学生就业拓展更大空间,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

  一、招生专业
  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综合绘画艺术、展示设计、绘画(中国画)]专业、装饰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艺术、广告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服装设计、影视动画、人物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二、报考条件
  1、符合2008年教育部及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2、热爱艺术事业,具有美术绘画基础,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三、报名
  1、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地点(应届高中生在学籍所在校,其他考生在户口所在区县招办)办理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手续,文化报名办法与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相同。
  2、学院所设专业均属艺术类美术专业,考生须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书。
  3、学院承认本科院校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4、外省市考生可在当地报名,但必须填清我院名称、代码等事项。
  5、考生通过本院网址查询有关招生信息。也可在中国艺术高校招生网、中国招生考试网。即:http://www.artedunet.org , http://www.gk114.com 查询。

  四、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综合绘画艺术、展示设计、绘画(中国画)]专业 景观设计专业:培养具有室外环境设计、园林造景、小区规划及城市各类公共设施设计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制图、透视、效果图技法、室外速写、室外公共设施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小区规划设计、景观设计、电脑图形设计、电脑3D动画设计等。
  综合绘画艺术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绘画技能和创作技能,懂艺术设计、懂材料和制作能力的多种技能复合型人才。经过三年专业学习,能胜任大型壁画、装饰画、油画、年画和民间美术工艺品的设计制作。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油画、版画、彩墨画、装饰画、材料工艺、装饰设计、民间美术、公共艺术设计等。
  展示设计专业:培养熟悉产品开发设计规律和设计理念的,能够从事(产品)展示设计及实施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员。学生毕业时,应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质、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设计和实施能力,掌握英语、计算机,并通过国家高级装饰美工标准的考核,取得资格证书。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设计概论、设计心理学、人体工程学、字体设计、CI设计、制图与透视、展示效果图、电脑图形、工学基础、材料与工艺制作、展示照明、展示工程预算等。
  绘画(中国画)专业:通过临摹写生使学生系统掌握中国画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法,具备一定的创作能力。主要专业课程:工笔花鸟、写意花鸟、花卉写生、水墨山水、青绿山水、山水写生、工笔人物、写意人物、人物写生及书法、篆刻等。

  2、装饰艺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实用美术设计及室内设计、商品包装设计等专业人才。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基础图案、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美术字、传统纹样、装饰画、印染设计、编织设计、室内设计、印刷广告设计、商品包装设计等。

  3、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平面设计水平,具有独立设计和制作能力的多种技能复合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国画、三大构成、专业水粉、产品造型、招贴画、POP、包装设计、VI设计、创意字体、装饰画、标志等。

  4、室内设计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室内设计原理、美学基础、空间组合、造型形式以及多种技法表达,具有独立设计和制作能力的高级人才。主要专业课程:制图、透视、效果图技法、家具设计、照明设计、室内设计、建筑基础、园林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程预算等。

  5、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发展所需的掌握广告艺术设计基本理念和设计技能及具备多种表现形式的综合能力的高级专业设计人才。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图形创意、超写实绘画、商品造型设计、广告策划、POP广告、VI设计、标志设计、图案、字体设计、招贴画设计广告摄影等。

  6、产品造型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大专水平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规律,了解工业产品的工艺规程及结构原理,恰当地在设计中运用相关造型及装饰手段。此外,相应开设空间设计(室内及展示设计)、传达设计(CI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课程。

  7、服装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基础图案、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时装画技法、服装概论、服饰色彩、服装设计、服装结构、服装工艺等。

  8、影视动画专业
  本专业通过学习和实践,使学生掌握动画原画设计、连环漫画、卡通漫画的创作及电脑 动画制作的知识与技巧。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卡通造型基础、 动画基础、原画设计、卡通名片赏析、广告创意与制作、卡通连环画基础等。

  9、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从事人物形象的设计人员,学生需掌握形象设计原理和创意、形象美学、构成、色彩和绘画技法表现,以及装饰材料和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美发学、 化妆学、护肤学、服装设计基础、人体造型、化妆品制造、仪器美容、视觉艺术、美发与形象设计效果。

  10、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大专水平的现代平面图形设计专业人才。学生需掌握现代平面设计基础理论,更注重平面设计的实训。结合现代计算机图形辅助设计,毕业生能适应现代平面设计综合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绘画基础、三大构成、图文编排设计、电脑设计应用、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宣传卡样本设计、POP设计等。

  五、文化课考试
  1、春季考生参加天津市统一春季高考。
  2、秋季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六、学费标准
  依据天津市物价局规定,高职艺术类专业学费8000元/生、年。如政府对当年学费标准进行调整,以政府规定的标准为准。

  七、政审与体检
  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本市有关规定进行。

  八、录取原则
  考生须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其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考我学院者,均按高考文化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九、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院将进行全面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注销其学籍(已交学费不退)。
  根据国家规定,学院实行试读制,新生入学后试读期一年,一年后经考试合格,转为正式生,不合格者取消试读生资格,退回原地区、原单位。
  注:艺术类专业学费较高,入学后仍有大量材料费用投入,请生活困难、低保家庭考生家长酌定报考本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