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_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就业前景_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就业方向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_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就业前景_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就业方向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坚持“市场导向、ZF调控、学校推荐、学校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改革方向,坚持“学以致用、人尽其才”的原则,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增强服务意识,拓宽就业渠道,不断提高就业的工作质量。

  1、全方位就业管理体系

  遵循教育部和市教委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学院构建了党政一把手及各系主任对院、系就业工作负总责,“领导主抓、就业指导办公室统筹、以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管理体系,逐级落实责任制,将毕业生就业状况纳入管理工作考核体系,形成服务—指导—管理”一体化的就业模式。

  2、网络化与信息化建设

  为保障就业信息的及时准确,学院投资建设了专用机房,开设了就业指导网站,与北京市教委、市人事局及主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链接,网站主页设有就业信息、政策咨询、择业技巧等专栏,实现远程“面试”与网上“双选”,登陆查询快速便捷。学院还建立起毕业生短信群发系统,以最快的时间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

  3、就业指导与服务管理

  学院重视就业指导“全程化”建设,努力完善各年级科学、系统、规范的就业指导体系。开设“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必修课,进行系统指导,提供实习机会,使理论与实践相互连接。学院建立应届毕业生就业档案,制作毕业生推荐手册,邀请就业指导专家讲座,举办“成功企业家”讲坛,出版《就业指导报》,组织专场校园招聘会,深入班级进行政策宣讲,搭建起校企合作的平台。

  学院还成立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有力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

  4、毕业生去向

  我院毕业生在干部录用、考研等方面与一、二批录取的本科生所享受的待遇相同,毕业生依据国家政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2008年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09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除部分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外,其余学生就业单位有外交部、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矿业研究总院、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审计局、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中铁十六局集团、中实集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中,中国银行共招收我院毕业生高达160余人。另外,现有近200名2010届毕业生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发银行等单位实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