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安全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安全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根据社会需求,结合信息产业发展方向开设的专业。学生在完成本专业方向学业后可以获得我院颁发的国家认可的毕业证和CISCO CCNA、H3CNE、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等相关职业技术资格证书。

  我院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具备信息安全技术专业相关理论知识,掌握信息安全技术专业操作知识及技能,成为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电子政务、军事等相关信息领域中的安全性分析、安全管理、安全保障和安全技术开发的应用型人才。具体培养学生的专业与职业技能有:

  (1)具有较强的进行信息化平台规划、设计、实施、管理等能力;

  (2)能针对信息化平台安全进行评估,能规划、设计、实施信息化平台安全体系;

  (3)具备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网络编程能力;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5)掌握防火墙技术及应用方法,了解信息加密技术,掌握网络病毒及网络入侵的基本原理防范技术;

  (6)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建设方案设计能力;

  (7)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有遵守行业规范的工作意识和行为意识。

  课程体系

  思科网络基础、路由协议和概念、LAN交换和无线、接入WAN、关系数据库与SQL、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管理、Linux网络架构与安全技术、综合布线工程、网络安全与管理技术、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备份与恢复、数据加密技术与算法、IPV6技术。

  职业面向

  各类企业、学校、行政事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网络通信系统硬件和信息资源建设、信息化平台安全管理和维护等技术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