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软件工程(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软件工程(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了解国际主流的软件开发架构、开发工具和开发平台,熟悉基本的软件开发流程,具有软件开发和项目组织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能熟练完成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授课,迈索尔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迈索尔大学学习1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迈索尔大学的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软件公司、ZF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WEB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编程原理(Programming Principles)、高级编程(Advanced Programming)、计算机组成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数据库系统(Database Systems)、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通讯与网络(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软件分析与设计(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等。

  主要实践教学内容: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事理论与训练、课堂实验、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活动、生产实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1. 专业课程中有一半课程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或者课程项目;实验教学学分所占比例不低于40%;

  2. 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在主流平台和应用系统上进行实验,学生完成实验所需的时间不低于600小时;

  3.主干课程采用实践项目进课堂,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方式,学生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应用课堂教学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要点,根据给定的实践项目要求,完成实践项目的整体开发流程,培养学生的创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在就业指导方面,以学员模拟招聘为主,讲解相关的中英文面试技巧,培养学生应聘技巧。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