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介绍

  1.什么是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现在,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涵盖了社会的诸多方面,像电话交换局里怎么处理各种电话信号,手机是怎样传递我们的声音甚至图像,我们周围的网络怎样传递数据,甚至信息化时代军队的信息传递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本专业主要是学习基本电路知识,并掌握用计算机等处理信息的方法。首先要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对物理学的要求也较高;其次还要学习许多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通信原理等基础课程。学习这些课程除了掌握理论知识外还要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一些电路并结合计算机进行实验,对动手操作和使用仪器设备的要求也较高。总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喜欢钻研思考,善于开动脑筋发现问题。

  2.电子行业的基本情况

  全球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信息产业已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战略性产业。党的十六大提出“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重大战略。目前中国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已位居世界前列,电子信息产业已实现了从新兴产业到国民经济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历史性跨越。

  3.就业前景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新兴支柱产业中技术含量相对高的电子信息业、电器机械及专用设备业发展迅速,投入及产出增长均处于领先地位。随着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各行业大都需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而且薪金很高,为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有着广泛的就业前景。目前信息产业人才已被上海市列为“12类紧缺人才”之首,实施信息化的关键在人才,在我国大规模地实现信息化,各行各业都需要大批的各个层次的信息化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比如,做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一些电子、通信器件;做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与硬件相关的各种软件;做项目主管,策划一些大的系统,这对经验、知识要求很高;还可以继续进修成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等。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