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物流管理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能适应企业物流或第三方物流行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要求,具有物流第一线现场操作基本技能,同时具有物流组织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能优化实施物流方案,可在交通运输、现代商贸、企事业单位、国际货物代理等行业从事物流系统的规划、管理、维护、咨询和服务工作的实用型高等专业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经济数学、运筹学基础、物流管理概论、配送与运输管理、物流仓储管理、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实务、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供应链管理等主要课程并包含相应的实践环节,部分课程加设集训课、项目实践课。

  专业核心能力:具备采购、运输、配送、质检、仓储、流通加工、信息处理等的操作能力;掌握日常物流设备的使用方法,能熟练使用现代物流管理的应用软件;具备物流系统基本的运营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的核算与分析能力;能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进行客户关系管理。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1、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选考);2、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选考);3、助理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必考);4、助理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选考)。5.商检员证书(选考);6.报关员证书(选考);7.外贸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证书。(选考)

  专业特色:在专业教学中,既培养技术操作又培养管理能力,侧重于第三方物流和连锁物流的业务运作管理能力的培养,同时对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水平以及外语应用能力十分注重。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优秀物流管理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就业面向:在各类企业物流或物流企业从事现代物流组织管理、现场管理、市场开拓以及各种维护、咨询和服务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