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重庆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建立数学模型及数学计算的能力;能够运用数学模型及计算机技术解决金融领域的实际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金融数学方向:使学生能综合运用本学科的知识从事金融、经济管理等方面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具有编写简单程序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以及实际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软件与数学模型、西方经济学、金融学等。

计算数学方向:使学生具备数学建模的能力,侧重培养具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和软件开发及设计技能,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并能进行软件工程的开发与设计,掌握数学在石油工程与冶金工程方面的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软件与数学模型、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方法、软件工程、C语言程序设计等。

毕业去向:该专业学生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毕业后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经营及管理工作,并有较大优势攻读数学、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