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政法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新闻学(法制新闻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政法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新闻学(法制新闻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新闻学(法制新闻方向)(本科)Journalism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法学和新闻传播学在相互融合、渗透的基础上产生的一门新兴的(交叉性)综合性、应用性学科。培养目标突出“复合型、应用型和多层次”的人才培养要求,有关写作、摄影、摄像、多媒体制作报告等传播技能的课程占有较大比例,并使学生具有新闻传播、法律、政治、文学、信息技术、新闻实践操作能力融为一体的知识结构,既有新闻传播学的博闻灵动,又有法学的严谨周密,更有社会学、政治学的宏阔深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理性分析问题、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踏实勤奋、严谨理性等优秀素质,今后能够从事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杂志,出版机构等有关法制栏目的设计与编排,以及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法律事务工作。

在教学理念强调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法学教育与新闻学教育、理论分析与实践能力培养相融合,充分利用本校雄厚的法学学科优势,采取文献教学、双语教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与案例教学的方式,立足培养具有人文关怀、专业认同、制作技术一流的本科人才,以与国际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接轨的方式构建课程设置,强调知识精干、注重学术前沿的专业基础课,实践动手能力与广博知识并重的专业修选课。

主要专业课程: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学史、外国新闻学史、法制新闻节目制作、大众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概论、新闻摄影、新闻编辑与评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新闻学、新闻心理学、民法学、宪法学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前景:面向广播、电视、报社、网络、杂志、书籍等从事法制新闻报道、宣传、节目制作以及在政法系统等ZF部门从事法治新闻的制作、发布、宣传及相关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