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保险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精算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保险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精算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
1、较全面掌握保险知识与实务技能,较系统学习精算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基本精算技能。
2、能将精算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方法运用于一般寿、非寿险精算实务,并能拓展到非保险领域的相关精算实务。
3、为继续进行较高级的精算学习或报考准精算师及精算师资格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4、可以为寿险、非寿险、公估、风险管理、保险咨询行业输送实用型精算人才,并可以为证券、投资、社会保险、企业、甚至ZF相关部门输送统计与精算方面的实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1、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在专业培养目标的指导下,本专业人才培养规格为三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大专层次应用型人才。
2、知识结构
本专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的知识结构:
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英语、计算机基础、数学、大学语文等文化基础知识。
3、能力结构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能力:
①熟悉本专业所必须的精算基础知识
②在相关部门或相应的工作岗位上能用精算技术处理相关基本技术问题
③有较强的进一步获取知识的能力和一定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④能用精算思想处理管理决策中的问题
⑤较系统掌握精算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并在此基础上能转顺利地通过准精算师考试的相关课程
4、素质结构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素质:
①从参加普通高考的理科类考生中录取,并要求数理基础较好(数学单科考分应不低于100分)
②学制为大专全日制三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