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金融学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金融学专业是学院的重点专业,定位为商科金融,该专业根据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需要重点设有两个方向:

1.金融理财师方向(AFP、 CFP):根据对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调研情况看,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科学理财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追求。目前,我国金融理财师十分缺乏,为此设立该专业方向。

2.跨国公司金融方向(风险管理师FRM):鉴于我国加大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为东路国内企业走向海外市场对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急需,特设立金融学跨国公司金融专业方向。每年以大金融专业招生,前两年重点学习专业基础课程,主修金融专业必修课;从三年级开始,选修专业方向课程,进行定向学习与培养。

主要课程:公共通识课、专业基础课: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英语、职业道德、政治理论、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现代商业银行实务、金融企业会计、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投资组合策划、国际融资法律实务、金融文秘、私募股权投资、金融信息系统、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商务谈判等。

专业方向课:

CFP方向:金融理财原理、金融理财实务系列课程(保险规划、税务遗产筹划、员工福利与退休安排及综合案例分析)、金融市场投资系列课程(投资规划、证券、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等)。

FRM方向:跨国公司金融管理、国际融投资 国际结算、风险管理系列课程(全球金融市场与主要金融产品分析、价值评估与风险模型、市场风险与信用风险计量与管理、操作风险与综合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当前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责任心强、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市场观念的金融技术与管理人才,在校期间要求考取相关专业证书和从业证书,包括国际认可的相关证书。

就业去向:国内外商业银行、证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金融理财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上市公司、涉外投资机构、跨国公司的金融风险管理人员,外派机构、外资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国际金融企业的工作人员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