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新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新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文学
  门类:新闻传播学类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新闻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日主持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传播学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日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日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摄录、制作、播音、主持节日的基本能力;
  3.具有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现场及镜头前采访报道能力,社会调查和社会活动能力及广播电视节日策划、制作、评论和分析的能力;
  4.了解广播电视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规;
  5.了解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与科技常识,了解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了解外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动态。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技术基础、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或广播编辑与节日制作、电视编辑与节日制作)、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电视摄像、广播电视史、广播电视法规与广电职业道德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初级实习、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3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