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公共事业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公共事业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Q1:你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适应我国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公共管理学,尤其是卫生事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能够胜任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特别是医疗卫生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具有从事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初步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Q2:你将要学习哪些内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培养体系)

主干课程包括公共事业管理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际交往与沟通、公共财务、卫生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文秘、中医学概论、中医诊疗基础、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社会医学。

Q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习的难点以及解决方式?

公共事业管理学习的难点在于管理能力培养。在学生未来的职业中,虽然需要具备必要的公共事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但重要的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灵活处理实际的管理问题。解决方式主要在优化课程体系的同时,加强学生实际训练,鼓励学生进行校内外的社会实践。比如,我校公共事业管理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所提出男厕女厕比例问题、教室桌椅板凳损毁及管理问题等建议,被学校相关部门采纳。

Q4:你为什么要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状况)

随着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发展,社会对公共事业管理学的专业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大,要建立政事分开、管理科学、面向社会、独立的社会主义事业单位,没有众多的高层次的公共事业管理人才是行不通的。毕业生可以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从事管理工作。

Q5:你为什么选择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业的优势与特色)

我校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2015年6月,第一届毕业生53人顺利毕业。公共事业管理学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具备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近年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团队完成省级课题6项,获得省级科技奖励7项,发表论文80余篇,编著7本。

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依托医学院校背景,以卫生事业管理为特色。十八大以来我国强化了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基本建立了全民医保体系,社会对于卫生事业管理需求增加。

咨询电话:0531-89628097、18854152786 联系人:李老师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