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英 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英 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Q1:英语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英语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扎实地掌握英语语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必备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和初步的医药知识,具有一定的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能胜任在外事、教育、医药卫生、新闻出版等行业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Q2:英语专业办学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本科英语专业,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同年面向全省招生。至今已招生13届,共计929人,已有9届毕业生,现在校生432人。2012年,英语专业被列为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经过三年的建设,英语专业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充分利用学校中医药资源优势,突出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逐步确定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英语语言文学为基础,以中医英语为特色,适应教育、管理、医疗等行业需求、具有较高从业能力的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高水平英语专业人才。

Q3:英语专业开设哪些课程?

英语专业充分利用我校中医药学科优势,突出英语专业办学特色,构建“英语专业+中医英语”的课程体系。

核心课程: 精读、泛读、视听、口语、语法、语音、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写作、口译、英汉互译、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英美文学、英语修辞学、英美概况、跨文化交际。

特色课程:中医基础理论(英语)、针灸学(英语)、中药英语、中医英语阅读、医学英语。

《英语精读》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中医英语》被评为校级重点课程。

Q4:英语专业师资力量如何?

师资队伍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关键。英语专业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及教学团队建设,贯彻学校人才强校基本办学方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先后有六名教师赴国内外知名大学访学进修,逐步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强、业务水平精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3人,外籍专家2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Q5: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怎么样?

英语专业坚持“厚重基础,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措施、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与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学生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升。

——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达75%,英语专业八级通过率达6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三年,完成SRT项目15项,参加“挑战杯”策划4项、获“创青春”创业大赛校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多名学生曾在全国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21世纪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