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跟现代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能从事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方面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重点培养学生掌握高速公路机电系统及交通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的基本知识,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及现代通信技术从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现代化管理等工作,是培养计算机、通信、交通管理等方面的跨领域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除公共课外,还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C语言程序设计、专业英语、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网页设计、高速公路概论、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建设、高速公路机电工程监理、信息管理技术、工程制图AutoCAD等。

  毕业生具有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基本素质:良好的政治和身体素质,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平,具有敬业、创新、团队合作精神。
  基本能力:1.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能力;2.网络建设能力;3.网页设计能力;4.计算机英语阅读能力。
  岗位群需要的其他专业能力:1.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及推广应用的基础理论知识;2.掌握高速公路机电系统及交通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的基本知识;3.掌握信息管理学、以及工程制图方面的基本知识;4.具备对计算机系统设备、通信设备的组装,维护,管理能力;5.具备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设施的安装、调试、故障诊断、使用、维护能力;6.具备信息化管理以及计算机绘制工程图纸的能力。

  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就业的主要部门: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及联网收费的监控、结算等企事业单位,交通系统运输管理、公路管理、航运管理等相关计算机应用技术部门,交通系统各级管理单位的科技信息管理部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以及面向社会电信、银行、保险、物流等计算机网络技术部门。
  从事的主要工作:高速公路营运公司的收费、监控、结算,交通系统运输管理、公路管理、航运管理,交通系统各级单位的信息管理,高速公路机电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维护,以及在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的技术工作或管理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