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产过程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产过程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是电子工程系2006年申请下来的新专业。该专业为新兴复合型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可选择性强,就业前景广阔。主要涉及自动控制、信息处理、网络与数据通信、计算机应用等科学与技术。2007年和2008年没有招生。2009年第一次招生,已有两届毕业生。每年招生60余人。为内蒙古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制定具有很强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在培养工程应用型本科人才有一定的特色优势。

专业核心课程有:

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PLC)与变频器应用技术、单片机(C51)与应用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工控组态技术、电气控制与电机拖动、工厂供配电、机械基础、电气工程CAD制图技术、维护管理、智能仪表技术与应用等以及相应的技能课程:电器安装实训、生产线安装调试与PLC编程实训、电、液、气控制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如电力、汽车、钢铁、电子、化工、石化、医药、纺织、食品加工生产等行业,从事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安装、检修、调试、改造、工程设计、产品调试与质量检验等一线技术工作;从事生产过程自动化设备与控制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障工作;从事生产过程自动化产品的质量检测、市场营销、产品的售后服务等工作。

专业实验室有:电路基础、电工、数电、模电、电气工程制图、电气控制、传感器、PLC与变频器、液压与气动、单片机、柔性生产线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