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三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通信基本理论、计算机技术、外语和相关工程技术,适应通信领域内网络、系统、设备及信息交换、传输和处理方面的设计、开发、施工、维护和管理工作,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电类平台课(同上)、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系统、现代交换技术、电磁场与波、微波技术基础、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无线通信网络与优化等。

主要实践环节:电子技术认识实习、电工电子实验、电子线路实验、C语言设计、数电/模电综合课程设计、EDA技术及实践、软件设计、生产实习、通信综合技术实践、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毕业就业面宽,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优越。待遇高,职业成长性强。主要适于如下三类方向的就业或创业:

(1)可在现代通信产业的从事3G、4G移动通信、通信终端、室内覆盖、程控交换、数据通信和有线无线传输工程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运行维护

(2)新兴应用产业:移动互联网与应用、物联网与应用、智能家居、DAB数字广播、互联网+;

(3)现代通信与电子信息产业的制造业,如设备制造、芯片、电路、模块制造企业;

也适于的去向:(1)现代通信技术的科研院所与研发机构;(2)通信系统、芯片、模块的设计机构。成绩优秀者可以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相关领域继续深造考研发展。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