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农产品质量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农产品质量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与农业生产环境监测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能在生产、服务、技术、管理等第一线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等方面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本专业主要有食品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仪器分析、农产品质量检测标准、食品卫生安全、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企业经营管理等核心课程。在教学中以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主,奠定学生从事农产品质量检测的基本能力。

专业核心能力: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运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事农产品生产、质量检测和质量监管的能力;具有对农品生产加工环境进行监控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果蔬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粮油产品、中药材的质量检测、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管能力;具有对产生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性分析、防止和控制危害发生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知识、技能的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

就业面向: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畜禽产品加工企业、粮油产品加工企业、水产品加工企业、乳制品加工企业、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型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单位的质量检测、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管等岗位(群),从事农产品或食品的质量检测、质量控制、质量监管等方面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