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岛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动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青岛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动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习形式:

动画专业学生入校前一年半,在文理基础学院进行通识教育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之后进入专业学院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期间实行学分学绩制管理,学生可根据本专业指导性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课程、教师、授课时间、学习年限,提前修满学分和学绩者可以提前毕业。学分学绩制充分调动了老师教学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学生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学生经过在文理基础学院的学习,深入了解专业情况后,可于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根据专业学习情况调整专业。

考核方式:

在每门课程学习结束后,均需进行两次考核,分为卷一和卷二。卷一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根据题库组织命题工作,命题突出该课程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学生通过卷一考试即可取得该课程规定的相应学分;卷二由任课教师自主命题,主要考察学生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题目注重实践性、应用性,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实际应用。此外,卷二成绩还包括学生日常表现、平时成绩、单元测验成绩、期中考试成绩、实践课程成绩等组成,卷二成绩决定学生的学绩分数。这种考核方式改革有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在优势课程上取得较高学绩,来补充劣势课程的不足,实现优劣势互补,突出个性化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知识经济时代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动画设计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动画设计思维能力和设计技能,具备动画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动画艺术研究、动画设计教育和设计单位从事影视动画设计、动画原画设计、后期编辑、动画剧作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动画设计基础理论和基本规律(如动画概论、艺术概论、动作规律及视听语言等);具有扎实的动画设计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具有较强的独立进行动画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及创新能力。 2.符合知识经济时代对艺术创新设计人才的需求,能熟练地操作电脑和相应的软件进行设计制作,能在动画艺术研究、动画设计教育和设计单位从事影视动画设计、动画造型设计、后期编辑、动画剧作等方面工作。 3.获取3dmax、MAYA、Photoshop等软件一个以上的资格证书。 4.按照教学计划修满规定120学分,达到学校规定的学绩点。

主干课程:

影视剧作、影视声音、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创作、多媒体技术及应用、动画设计。(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素描、速写、人物设计、色彩、短片拍摄、毕业作业)

专业特色:

专业成立之初便立足于与国际接轨,外籍专家的实地教学与实际指导项目制作工作,有效的保证了动画专业教学的先进性,在教学理念上可以准确与国际接轨。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展赛,不断取得优秀成绩。以动画工作室为平台,促进产业化发展,教师带领学生承接制作实际动画项目,这些都是专业的亮点与特色所在。 近几年,动画产业的发展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各省市也出台相应政策、措施,促成动画产业的的积极发展态势。国内目前动漫产业有十几万人的人才缺口,需求不断增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整体看好。我校是国内较早开办影视动画专业的高校,在教学上一直保持与国际接轨,成为青岛地区优势明显的教学单位。动画工作室已经成为学生就业与创业的平台,上海世博会项目的实际参与制作大大鼓舞了同学们学习与创作的热情,对于未来的发展师生们充满信心。

就业去向:

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电视台、动画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工作;出国留学、考研深造、自主创业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