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枣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测试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枣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测试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及惠普软件测试知识及工具,接受程序员及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专业系统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特别是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能力、软件测试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竞争、岗位责任和团队精神、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软件测试专业人才。

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应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知识与理论,主要包括软件测试技术、脚本编程技术、程序设计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等基础知识,具有较强获取知识的能力,具有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管理维护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脚本编程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WEB应用开发、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项目管理、功能测试与工具、性能测试与工具、软件综合开发实训、软件测试自动化。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本专业的学生要进行认知实习、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三部分。认知实习主要采用企业参观、调查、技术人员业务与职业生涯分享等进行;专业见习根据企业的要求,进行实训项目开发、软件测试、或者与专业相关的日常工作安排;毕业实习主要通过在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实践实习,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培养独立工作的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

就业去向:毕业生在惠普基地实训完成后,有权选择自主择业或考研。优先推荐毕业生在惠普产业基地以及惠普公司就业,其次面向惠普合作伙伴就业,再次面向惠普上下游企业就业,最后发对外函推荐就业,在各大软件公司、央企及国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包括系统软件、嵌入式软件、数据库软件等在内的软件测试设计、测试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