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滁州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网络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滁州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网络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工学
  门类:电气信息类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3.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规;
  5.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电子工艺实习、硬件部件设计及调试、计算机基础训练、课程设计、计算机工程实践、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或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