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当今国内应用广泛,发展前景看好的专业之一。本专业以培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专业人才为目的,使学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具备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的能力,能够从事高分子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具有良好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成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科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专业特色

  高分子材料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三大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并将在人类文明进步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专业注重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重,理论学习与实验技能训练并重。培养出的学生不但基础知识扎实,而且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突出学生的实验动手技能,强化学生工程技术方面的训练,学生具有较为深厚的理论基础和较为宽广的专业知识面、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

  三、主干学科: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四、主要课程(群):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

  五、业务范围

  1.掌握高分子科学、高分子材料学和工程的基本知识;

  2.掌握聚合物加工流变学、成型加工工艺和成型模具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3.具有对高分子材料进行改性及深加工工艺研究、设计和分析测试,并开发新型高分子材料及产品的能力;

  4.具有对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加工过程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管理的能力。

  六、授予学位:本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