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模具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模具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概述】
  模具设计与制造是一种技术、资金、人才密集型的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中国装备制造技术的提升,带动了模具行业的持续发展和模具制造技术的不断更新。目前,模具产品更趋大型化、精密化、复杂化和快速化,模具技术继续朝着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高速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需要各种类型、层次的模具人才。
  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经过多年的扎实建设和稳步发展,目前建有省级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实训基地、冲压工艺实验室、塑料成形工艺实验室、模具制造体验工厂、模具拆装实训中心、柔性制造车间、快速成型与逆向工程实验室以及CAD/CAM实训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高、基础知识好、职业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信息行业模具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毕业生具备信息行业模具的三维数字化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装配、检测与调试的能力,熟悉先进制造技术及设备的应用,具有模具项目开发与管理的初步能力。

  【主要课程】
  模具机械制图、机械加工工艺、机械零件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特种加工技术、数控加工技术、CAD/CAM应用软件(Proe/UG/Cimatron)、先进制造技术、生产管理等课程及相关实训。

  【就业】
  主要就业单位有南京熊猫集团、上海汽车集团、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天弘(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台湾巨腾国际控股公司(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晟扬精密模具(昆山)有限公司)、富士康(昆山)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珈伟太阳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赛维达模具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等。专业就业对口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毕业生可从事冲压模具、塑料模具的设计、模具CAD/CAM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编程、电加工设备的操作与编程、模具装配、调试及检测、冲压成型和塑料成型工艺制定、模具生产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经过两年左右的岗位锻炼,基本上可胜任模具设计师、模具工艺师、模具生产管理、模具项目开发等相关技术及管理岗位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