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教育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中小学体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学校体育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到社会体育活动相关运动技术与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社会体育活动和体育教学的基本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应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体育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技术及练习方法;应具备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社会调查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了解社会体育活动的理论前沿和社会需求;具有一定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具有从事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能力与素质。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田径、篮球、健美操、武术、足球)等14门课程。

实践环节:本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事训练、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教育。教学实践包括专业技能训练、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社会实践包括公益劳动、社会调查等环节。第二课堂教育是指学生要在校期间参加的围绕本专业参加的学院学术报告、社团组织等活动;要求学生每学期至少听3次学术报告,至少读5本有意义的书(其中至少2本专业学术著作)。

应取得的从业资格证书:营养师、亚洲体适能、私人教练、健美操、教师资格证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