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环境工程

专业特色

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能用专业知识分析和发现环境污染问题,能用掌握的技术、技能对污染问题的处理提出可行性方案、处理工艺和工程实施。本专业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污染处理的模拟装置,能对处理工程进行小型试验和中型试验,使学生有较强的实训和操作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环境工程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初步掌握典型治理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能够初步设计污染治理工程工艺、了解处理设备性能和工程中的调试操作、具有初步分析环境污染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在治理工程中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的教师是以多年来从事环境工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教授、副教授、博士为主体的师资队伍,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并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实践教学队伍,以熟练的操作技术和科学的态度指导学生实验教学和其他实践教学活动。

主要课程

环境学基础、无机及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普通生物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环境监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基础、工程流体力学、水污染控制工程、空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噪声控制、工程测量与实习、环境管理与环境法、职业安全与卫生、环境质量评价与规划、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大型企业、环境工程公司、环境工程设计部门和环保科研院所从事环境污染治理工程设计、工艺设计、参与工程实施和工程调试等实际工作,也能到各级ZF环保部门从事环境管理工作。

科学研究

本专业教师与企业联合申报了省部级和区县级的科研项目及企业委托的项目多项,凸显出科学研究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方向。这些项目多有高年级学生参与,其研究成果对提高专业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培养效果

几年来绝大多数毕业生均以不同形式就业,用人单位比较满意;每届均有学生考取研究生、出国留学。多年来考研率很高,居学院前列。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