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专业(拍卖与典当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专业(拍卖与典当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拍卖与典当方向)

专业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拍卖与典当方向)成立于2004年。之前2001年在南开大学职业学院设立该专业专科层次培养,随着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成立,将全套的师资条件引入滨海学院,开始了本科层次的培养,目前是国内唯一的该专业方向的本科层次培养高校,深得业内人士的认可。

专业教学内容与企业需要紧密相连:专业教学注重实际应用,从拍卖典当方向需要的鉴定及管理人才角度出发,教学计划经过数次的论证并修改,课程设置已经形成由拍卖、典当、鉴定、管理四方面组成的完整体系。

师资力量

教师队伍结构:本专业现有专职专任教师共八人,全部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一人,具有讲师以上资格5人,助教资格3人;特聘教师1人,高级经济师。自有专任教师占教师总数53%。实验课主讲教师李兆江,教授职称。

课程设置

公共基础课:包括政治、英语、高等数学等。专业基础课: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企业理论、商务法律、基础会计学等。专业核心课:包括拍卖概论、拍卖实务与法规、典当概论、典当实务与法规、瓷器鉴赏、文物鉴赏、书画鉴赏、宝玉石学、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房地产基础知识等。专业选修课:包括中外美术绘画史、商务谈判、投资学、金融市场营销、中国物质文化史等。实训课程:包括毕业论文、社会实践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全国各大拍卖公司、典当公司任职,并且可以到博物馆、拍卖典当行业协会、文物鉴定机构工作。另外,毕业生如果想继续深造,可以考取经济、管理、地质、法律等方面的研究生,还可以考虑出国留学。本专业连续多年向市场输送了几百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 100% 。其中少部分均考上中国各大名牌高校,还有些出国深造,其余皆到北京、天津等地拍卖、典当行业、博物馆、文物鉴定机构工作就职,获得业内人士的良好评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