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专业(期货交易与管理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专业(期货交易与管理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期货交易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有实践能力与沟通技能,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实际管理工作或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能够服务于期货以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期货交易与管理的专业人才。本专业方向的毕业生要求具备系统扎实的经济、金融、投资等理论知识;掌握财务会计、统计、法律等基础知识;熟悉证券市场、期货市场,以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的运行规律,具有较强的市场调查和研发能力,了解国内外证券、期货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能够熟练操作常用的证券、期货技术分析软件系统。

师资力量

本专业的师资力量主要由期货界业内资深人士、南开大学相关院系教师以及本专业自有教师组成,其中教授4 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工商管理专业基础课由南开大学和本院自有教师担任,专业实践课程由期货公司高级研究人员及期货领域的资深专家执教。

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由院公共必修课、系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任选课五部分组成,主要包括:大学英语、高等数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财政与税收、期货导论、期货法律法规与监管、期货市场概论、期货投资经典文献导读、期货市场运营与管理、金融衍生工具及其应用、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投资学、证券投资分析、期货投资分析等课程。

就业去向:

工商管理专业(期货交易与管理方向)本科毕业生能够胜任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相关领域的实务操作及相关管理与研究等工作,也可到上市公司及其他工商企业从事与期货相关的实际工作,以及商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基金销售、资信调查、投资理财、金融衍生品交易等业务。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