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人力资源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人力资源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和劳动法学理论基础,掌握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能在企事业单位、ZF机构、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科研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化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较为系统的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能够熟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具备以数量分析和经济分析能力为支撑的人力资源管理决策能力,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和技术,并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和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人员选聘与素质测评、组织行为学、培训与发展、绩效管理、薪酬管理、职业生涯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创业管理、战略管理、会计学、应用统计学等。

国内中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存在较大的市场缺口,且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工资不菲。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率高达92.1%,并成为平均月收入最高的50个本科专业之一。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ZF机构、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工作(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招聘选拔、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培训开发、劳动关系协调、职业生涯规划、员工情绪和压力管理等),也可继续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等,并最终成长为企业家的战略助手以及所在单位的优秀行政专家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