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会计学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较高的外语、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并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良好专业应用技能训练,具备综合分析会计信息能力和解决实际会计问题能力的级会计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除公共基础课外,还将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金融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数据库及应用、市场营销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并安排有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能够从事注册会计师专业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与管理工作,或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咨询机构从事相应工作。

  财务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及会计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受到良好专业应用技能训练,具备综合分析和解决财务问题及全面理财能力的财务管理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除公共基础课外,还将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金融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司财务案例、企业财务报告、税法、证券投资学、资产评估学、国际财务管理、金融市场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并安排有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或在投资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管理咨询等中介机构从事相应的工作。

  本专业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依托。经济管理学科在交大已有百年的历史。经济管理学院现设有9个系、中澳商学院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同时设有20个各类教育与科研机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职工190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务院参事1名,长江特聘讲座教授1名,教授36名,副教授81名,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近30个硕士点(含MBA、 EMBA),其中产业经济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目前已与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