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电气工程与自动控制、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新技术相结合的宽口径专业,该专业以工科通识教育和电气信息类通用知识为基础,通过能量转换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实现电能生产、传输、变换与应用、新能源开发利用、高效节能和工业企业自动化,为满足电气系统方面的设计、研究、应用等需求培养技术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外,专业课程涵盖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与传动控制、轨道牵引与电气化、风能与太阳能发电等新技术和新知识。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能生产、传输、变换与应用、新能源开发利用、高效节能和工业企业自动化等领域工作。

  本专业以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依托。该学院现有兼职院士1名,教授27名、副教授40名、博士生导师22名、硕士生导师55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1%。学院可以培养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从科学技术学位到工程专业学位等的各级专门人才。学院现有5个专业的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所有电气工程领域的5个二级学科,均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电气工程领域博士后流动站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