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首饰设计和宝玉石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珠宝首饰设计、创作和制作能力,具备对常见宝玉石进行鉴定、对钻石进行分级能力,能够在首饰设计与珠宝鉴定行业,从事首饰设计与制作、珠宝鉴定和珠宝首饰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先进的专业宝石鉴定仪器和品种齐全的宝石标本实验室,使学生在校期间受到珠宝鉴定的专业训练,毕业时成为社会急需的珠宝鉴定方面的高技能人才。通过首饰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设计方法、加工技能的大量专业实践训练,以传统与创新结合,艺术与技术结合、动手与动脑结合为方向,使学生具备独立进行首饰设计、加工和创作的能力,让学生感受首饰设计的魅力,圆首饰设计师的梦想。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平面构成、色彩基础、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宝石学基础、宝玉石鉴定、钻石分级、电脑首饰设计、首饰手工制作、首饰机器制作、古玉鉴赏、首饰评估等。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到首饰设计工作室、首饰加工公司、珠宝公司、宝玉石加工公司、各大商场及专营店的珠宝专柜等从事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珠宝鉴定与评估检验、珠宝营销、珠宝首饰修理等工作,也可凭一技之长自主创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