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劳动与社会保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劳动与社会保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劳动与社会保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精神,熟悉社会保障基本理论政策、具备良好的政策领悟能力和社会保险管理实务的操作技能,在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障机构、街道社区、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以专业培养目标所对应的就业岗位的工作任务为主要内容,以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为重点实施人才培养。校内配有仿真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社区事务综合管理教学软件。校外与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校企合作,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实习条件。学生毕业时具备取得《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条件。本专业《社会保险实务》课为上海市精品课程。

  主要课程
  社会学基础、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实务、劳动标准与劳动监察、劳动关系与争议处理、社会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基础、企业行政管理、人才中介服务、社团管理与工会实务、手语沟通、社区事务受理职位技能训练、职业介绍职位技能训练等。

  就业领域
  本专业的就业目标岗位为街道社区的社会保障事务管理岗位、街道民政管理工作岗位、慈善机构等社团组织的工作岗位、人才中介组织客服岗位和企事业劳动人事管理岗位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