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简介及主要课程:

  隧道及地下工程以其基本不占用地面土地资源的突出优势,在当今面临“人口增长、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的3 大挑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其应用越来越广泛,正所谓“入地有戏”。近十年来,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事业有了较快的发展,不单表现在隧道数量、隧道长度的增长上,而且在技术上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各种工法的应用方面也有不断突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工程识图与CAD、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工程岩土、建筑结构基础、隧道施工测量 、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地下工程灾害防护、工程概预算、项目管理、岩土爆破技术、钢筋混凝土施工技术、隧道工程试验检测、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建筑设备、工程建设监理、地基基础施工技术、结构力学、施工组织与管理。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吃苦耐劳精神,具备较高的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及较强的专业技能,能胜任地下及隧道工程测量、施工、工程管理、检测与监控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