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文秘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文秘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坚持以“就业导向、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能力培训,按照“实用、够用”的原则,精心设置与职业能力相匹配的课程,把用人单位需要的文秘人员能力与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考试的要求融入教学计划,使能力要求涵盖并高于国家秘书职业资格鉴定的要求。培养具有较强的速录技能、外语沟通能力和文本能力,通晓秘书工作基本理论,熟悉办公室工作程序,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各种现代办公设备,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能力和公关协调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秘书人才。

主要课程:秘书学概论 、秘书写作、秘书实务、秘书礼仪、文书学、档案学、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会原理、现代汉语基础、中国古代散文经典选读、唐宋诗词鉴赏、形体设计与化妆、多媒体制作与演示、文秘速录等。

主要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法院、电视台、网络媒体、速录服务公司、速录培训学校等。可以担任企事业单位办公室秘书、档案员;政府机关秘书、档案员;法院书记员;电视台、网络媒体字幕制作员;视音频编辑、审核以及数据统计员;速录服务公司职业速录师;速录培训学校教师等。

继续深造渠道:专转本、专升本、专接本。

专业技术证书:国家秘书四级证书、速录员(初级、中级、高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以上)、英语专科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