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名称及学制
专业名称: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660305
专业所在系:社会体育系
学 制:三年高职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管理科学、体育管理科学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能在各级政府体育部门非营利性体育组织等公共机构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基本要求
(一)思想政治要求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立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优良作风。
(二)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经济学、社会学和体育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并接受一定的管理方法和基本能力的 培养与训练,具有科学的规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的能力,使学生能胜任体育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基本能力:
1.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
2.熟练运用多种现代管理技术的能力;
3.管理数据收集和处理的能力;
4.掌握一门外语并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书刊,具有一定的听、说和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能力,掌握基本科研方法,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
四、主要专业课程及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
1、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体育学、公共关系学、体育管理学导论、体育产业管理、体育赛事管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娱乐体育管理、体育场馆管理、体育经纪人、应用统计、经济法。
2、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
入学教育、军训、社会调查(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学术活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