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及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食品工程技术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化学、生物学和食品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食品保藏、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基本能力。掌握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术;掌握食品分析、检测的方法;具有工艺设计、设备选用、食品生产管理和技术经济分析的能力;熟悉食品工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食品储运、加工、保藏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食品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贮运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卫生检验、食品标准法规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