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电气与智能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电气与智能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一、基本信息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类:土建类

  专业代码:080712S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为四年,学习年限为四-六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应用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比较系统、全面的专业实践训练,具备一定的开拓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够从事与建筑电气相关的楼宇自动化、智能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三、业务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掌握较扎实的数理基础,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路基本理论、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技术、建筑供配电技术、建筑设备技术等。

  3.具有建筑智能化方面的专业知识,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本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有关工程与设备的主要规范与标准和本专业科技发展的新动向,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以与建筑弱电工程、智能建筑技术研究、建筑智能化系统及产品开发为主要业务范围,具备楼宇自动化系统的设计、选型及方案制定、施工调试和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四、主要课程

  电路基本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智能建筑环境学、建筑供配电、建筑照明、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公共安全技术、建筑物信息设施系统、电气施工与概预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